ROCKMAN X DiVE 圖鑑完成度紀錄表

圖鑑沒有100%感到不舒服?想完成圖鑑但遊戲系統又難以確認進度嗎?
我製作了一份記錄圖鑑進度的Google試算表給各位普雷亞桑使用!

前言

製作這個試算表之前我原本是用截圖方式來做確認,雖然還算是有點系統,但是隨著遊戲更新加入新資料,以及不同裝置圖片檔案替換皆須手動處理,使用一段時間後有著諸多不便最後還是花點時間來寫試算表!
另外一個重點原因是,之前Sdorica我也有做一份獸殿Excel紀錄表功能更齊全,原本還想網路發表但就這樣一直拖,結果SSD無預警炸掉放在桌面的檔案就這樣沒了,現在連個截圖都沒有,哭哭!

使用檔案總管加截圖的圖鑑管理方式

ROCKMAN X DiVE 圖鑑完成度紀錄表

試算表連結: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spreadsheets/d/1NYCCNk9DBh6lrW2XZvFAa2Gb_eRfDFsr0-Ym7d8Ou-8/edit?usp=sharing


使用方式

試算表權限設定為僅供檢視,可在左上角選單 檔案>建立副本,或是選擇下載自行使用
表單上的資料為我目前的圖鑑進度,複製回去後可將上面清除儲存格內容,但不要"清除格式",否則"條件式格式規則"的底色進度表示也會跟著清除


角色圖鑑有六項,武器為七項,只需要照著遊戲中圖鑑上的數字填入即可,若進度數字達到圖鑑最大值,儲存格就會變為黃底代表圖鑑已完成

儲存格輸入數字後,按TAB鍵可直接往右一格


試算表可自行切換排序或是隱藏欄位做個人化設定

注意事項

"技能最大值"與"被動技最大值"

角色與武器分頁各有此隱藏儲存格,這兩欄用於顯示達成條件變為黃底的用途,但不同角色與武器的最大值皆不同,我不是課長無法得知未取得的東西數值是多少,歡迎大家提供資料或是自行補上吧

隱藏的兩欄須點擊箭頭顯示後才能編輯

條件式格式規則

會編輯的話可自行替換顏色,如果要用進度條方式顯示的話Google試算表沒有此功能
基本邏輯是0~99是綠色,到達最大值後顯示黃色,"技能最大值"與"被動技最大值"的欄位比較複雜這裡不多做解釋


參考資料/使用來源


留言